雨湖区万楼街道:掀起美丽庭院创建风 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
作者:李湘辉   来源:雨湖区   发布时间:2019-11-11 09:28:56

image.png

湘竹村莫玉兰户院门口

image.png

湘竹村莫玉兰户入户道路

image.png

湘竹村莫玉兰户庭院内

红门灯笼绿植美,青砖灰瓦小院洁。“我们夫妻两人本来就喜欢种植花卉,今年申报了‘美丽庭院’示范户,为了美化庭院,更是每天和这些花花草草打交道,现在家里的花卉品种越来越多,院子也越来越美。不管是否评上美丽庭院,我们都非常开心。”走进雨湖区万楼街道湘竹村莫玉兰家中,随处可见的绿色美植令人心旷神怡,种满了各色花草的飘香庭院更是使得宁静乡村展现出了如诗如画的优雅面貌。

万楼街道自开展“美丽庭院”示范户创建活动以来,街道妇联广泛动员了全街妇女群众,充分调动了农民的积极性,组织村民自愿投工投劳,并讲明了环境整洁清洁美、摆放整齐有序美、庭院设计布局美、种树栽花绿化美、家风家训风尚美五个方面的验收标准。

今年是湘潭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的第二年,万楼街道高度重视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工作,将其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行动、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实施乡村振兴的重点任务。当前,万楼街道发出了“不搞花架子、只要看实效”的工作口号,街道妇联、整治办将认真落实好雨湖区整治办、区妇联关于美丽乡村“十百千万”创建活动的安排部署,切实推进“美丽庭院”示范户创建活动健康有序开展,最终使美丽庭院成为承载家庭幸福、提升美丽乡村品质的有效载体。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