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区:长城乡开展“美丽庭院”示范户评选工作
作者:陈欢呼   来源:雨湖区   发布时间:2019-11-06 15:50:33

image.png

集中授牌现场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目标,长城乡妇联积极充当主力军,以开展“美丽庭院”示范户创建活动为抓手,引导好、发挥好妇女群众的主体作用,以此影响和带动全乡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和全乡环境整治工作中来。

整个创建工作围绕“环境整洁清洁美、摆放整齐有序美、庭院设计布局美、种树栽花绿化美、家风家训风尚美”5个方面的评选标准,采取以各村民小组为申报单位、村委会审查、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复核审定等方式进行,并在乡、村及时张榜公示5—7天。全乡共评选出“美丽庭院”示范户118户。对评选出的示范户,颁发了奖牌及奖品。同时要求受表彰的示范户要珍惜这份美誉,继续保持优良作风,再接再厉,把良好的行为和健康的生活传递给更多的家庭和广大群众,充分发挥好示范作用。

乡主要负责人强调,要号召全乡广大家庭向“美丽庭院”示范户学习,以他们为榜样,积极弘扬家庭美德、传承文明风尚,创造整洁、优美、舒适、和谐的家庭生活环境,营造人人参与“美丽庭院”创建活动氛围,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为每个农户的自觉行动。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