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开展“家庭助廉护初心”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宁乡市妇联   发布时间:2019-11-01 16:45:15

10月28日-29日,宁乡市第十届廉政文化周“家庭助廉护初心”警示教育活动举行,全体市领导及其配偶、市直单位和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的配偶分两批来到湖南省坪塘监狱及长沙市廉政教育基地参观,一同接受警示教育,倡树廉洁家风。

微信图片_20191101163936.jpg

活动中,大家在湖南省坪塘监狱先后参观了接见楼、运动场、劳动车间、监区、医院等场地,现场感受服刑人员在狱中的生活状态。在长沙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了展厅的“旗帜”“利剑”“忏悔”“铸魂”和“前行”五个篇章。

通过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展现在眼前让大家真切体会到高墙内外的巨大反差,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在思想上受到警示教育和强烈震撼!一名参加活动的领导干部表示,在听服刑人员说到自己被宣判那天,刚高考完的女儿追着囚车问“爸爸,我该怎么办?”时,心中一痛,想到了自己的孩子,感同身受,忍不住流下了眼泪,他说:“如果换作是我,孩子考上了大学而我不在,学费去哪要?生活如何安排?接下来的多个人生节点他要如何面对?这情景想都不敢想。”

“贪廉一念间,荣辱两世界,守初心、担使命,让我们引以为戒、警示警醒,共同筑牢家庭廉洁防线,以过硬的作风和坚强的纪律营造宁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宁乡市纪委市监委和市妇联向全市党员领导及干部家属发出廉洁倡议书,共建“廉洁之家”。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