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爱芬:这位“山妹”不简单,9年参与34项专利发明
      发布时间:2019-10-31 16:52:28

王爱芬是湖南益阳安化县人,2010年4月应聘到湖南磊鑫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成为了一名化验员。一干就是近九年的时间,这九年里她一心扑在岗位上钻研学习,扎根生产一线。她勤奋工作,磨砺成长为企业检测能手,为产品的优质稳定和企业的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用她朴实的话说“甘于每一天尽心工作,就是对企业最好的奉献”。

纯朴大山品格,彰显“山妹”自强

王爱芬生长于安化山区,大山自强不息的品格在她身上完美体现,她热爱党,热爱祖国,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入职后,便全心扎根生产一线努力学习,奋发作为。据了解,在入职近九年的时间里,她几乎把所有的时间和精力倾注在钻研和工作上,不仅每年只在春节回老家3天,而且大部分时间都在不计报酬的主动加班工作,努力钻研产品检测业务。

天道酬勤,王爱芳快速提升了自身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磨砺成长为检验能手,行业精英。她被称为碳酸钙行业的检验标兵,先后被评为企业“先进生产工作者”“三八红旗手”,被公司提升为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QC管理体系负责人。她用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和表率作用感化了全体员工,被职工荣称为“飒爽英姿品质卫士”。

巾帼花开艳丽,学能精技卓越

王爱芬不脱产担任工程技术中心副主任后,身上担子更重了,不仅参与新产品新技术研发,而且承担产品产前、产中、产后的质量检测与质量控制,负责全面质量管理工作,她毫无怨言,勇挑重担,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认认真真做好每项工作。她负责的检验班,从2010年起检测出厂的产品没有一起客户投诉事件,经过入库检验的原材料没有发现一例不合格材料入库,正是因为她提供的检测数据精准真实,才确保了新产品的顺利研发。

九年时间她参与34件专利技术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成果转发项目6项,制定企业产品标准3件,建立健全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和QC质量检验体系。她在平凡的本职工作岗位中创造出一流业绩,为企业作出突出贡献。

人生的价值在于实现,品格高尚在于主动作为

在她身上展现出“帼国不让须眉”高尚品德,她常说“产品质量不是检验出来的,是生产出来的”。为此,她不仅身先士卒严格要求自己,还时常深入每道工序每个岗位,要求操作者严格标准、精细生产,不合格的在制品不往下流,不合格产品坚决不准出厂,凭标准生产,凭数据说话。

所以,她始终把质量的重点放在生产上,并时常教导员工精益求精,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她说“人生价值在岗位奉献,在于点滴做起,无私爱岗敬业”。她的言行举止,深受职工的敬重,员工们戏称“王爱芬”为“王爱疯”,工作起来发“疯”,要求起来发“疯”,检验起来发“疯”,“疯狂”工作已成为她的品格标志。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