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菊英:扎根农村的她,用真情诠释基层妇联干部的风范!
      发布时间:2019-10-31 12:53:48

她是村里的“芝麻官”也是闲事婆、和事佬,权力不大,管的事却很多。她曾忍受过别人不信任的白眼,遇到过种种困难,但凭借着女性特有的隐忍和对事业的执爱,帮助村民尽心办实事,齐心谋发展,成为村民称赞的当家人。她就是木塘垸镇金山村妇联主席——王菊英。

唯有真诚,大家才能和你一条心

在2017年“防汛抢险”期间,村内组织防汛抢险突击队,村部考虑到王菊英家中情况特殊,丈夫身体不适,婆婆又卧床不起需要照顾,便让其留在后方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但是却被她毅然的拒绝了。她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村干部,我的职责就是要给广大群众带好头,起好表率作用。”防汛期间,王菊英和其他队员一起全身心的投入到抗洪抢险的工作中,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的身影。也因此,王菊英于2017年8月被木塘垸镇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7年9月被县评为“防汛抗旱先进个人” 。

真情付出,为家乡旧貌换新颜

走进木塘垸镇金山村,整洁有序的村干道,两旁绿树成荫。环山面水的地理位置让整个村庄别具一番风情,旧貌换新颜离不开她的真情付出。王菊英作为村里的妇联主席,她积极带领村里的其他妇联干部和妇女同胞成立了金山村“巾帼小分队”,她带领大家积极开展活动并投入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小分队在王菊英的带领下,经常开展主题活动。她们身穿小马甲,挨家挨户的宣传环保知识,示范垃圾分类的方式,积极投入到垃圾清运工作中。此外,她们还开展了“美家美妇”清洁大评比的活动。她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积极清理村里的卫生死角、沟渠、垃圾池等,为人居环境的提升贡献了巾帼力量,整个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真心为民,妇联干部顶起半边天

工作中,王菊英认真负责、踏实肯干,尽自己最大的能力把妇联工作完成的有声有色,上级交办的任务她总是挂心上,第一时间安排完成。此外,王菊英还带领妇联干部积极协助村里做好其他重点工作,为切实落实脱贫攻坚、综治民调、扫黑除恶、秸秆禁烧等工作,王菊英带领小分队常常深入村组,宣讲脱贫攻坚、综治民调、扫黑除恶、秸秆禁烧等相关政策,使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科学知识等在村民中得以及时宣传落实和执行,起到了情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她踏实的工作作风获得村支两委及群众的一致认可。

怀揣真爱,扶难济困圆心愿

生活中,王菊英身上充分体现着一名共产党员吃苦耐劳、甘愿奉献、乐于助人的优秀品质。对待群众,她是朋友,更是亲人,只要村民们有需要,她总是第一时间去帮助和解决。谁家老人身体不好,谁家新生了小宝宝,村里大大小事情,问她,准知道。她关心、热爱群众,当群众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时,她总是耐心地开导,尽自己最大力量去帮助他们渡过难关,有时她还自己掏腰包给他们资助。每到节假日,她还经常带领村两委、党员看望村里的困难户、孤寡老人家,积极征集微心愿,并努力予以兑现。对于村里妇女群众的身体健康,王菊英尤为关心,积极动员组织她们参加“两癌”免费检查,对于符合救助条件的“两癌”患病妇女,认真收集整理申报资料,帮助她们争取“两癌”救助项目资金,帮助她们渡过难关。2016年度她被县妇联评为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先进个人。

王菊英同志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但她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坚持服务支部,服务群众,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为了推行丧事简办的新规新风,以自己婆婆丧礼为标杆,处处从简,时时刻刻都在发挥着模范带头作用。她把自己放在最低的位置,她既是百姓的带头人,更是百姓的服务员,她十年如一日地坚持把这些看似琐碎实则关乎群众幸福的事情做好,做到让群众满意。木塘垸镇金山村之所以能村容整洁,宜居和谐,离不开她的功劳。她不多言,却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着一名基层妇联主席的风范。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