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妇联协同市法院、市婚调中心成功调解赡养纠纷
作者:武冈市 王丽丽      发布时间:2019-10-31 10:19:38

10月24日,武冈市妇联挂职副主席龙晓莉与武冈法院立案庭庭长刘惠娣、武冈市婚姻家庭调解中心专职调解员杨建华一道,成功调处了一起赡养纠纷,为谁更适合赡养老母亲而闹得矛盾重重的三姐弟终于各自让步,达成和解。

武冈法院审理了很多子女不愿赡养老人的赡养纠纷案件,而这起案件却是两姐弟争着把79岁的患有脑梗塞、生活不能自理的老母亲留在身边照顾,大姐蒋某华由于没能争取到让老母亲留在自己身边,于是将二弟蒋某平起诉至法院,请求法院判令由自己赡养老母亲。

该案中的老人未生病前一直和蒋某华一起生活,生病经治疗后由被告蒋某平接回家中赡养,双方于是因谁更适合来赡养老人产生了矛盾。调解当天,原被告最小的弟弟和堂兄匆匆从外地赶回,一起劝说两姐弟。

听了原被告双方及其代理人,原被告双方的弟弟、堂兄等人的陈述后,刘惠娣、龙晓莉、杨建华从老人的自我意愿、情理法理、自己家老人的赡养情况等角度分别做双方的思想工作,并提出了一个折中方案,即如果大姐蒋某华能24小时照顾老母亲,近段时间可以到二弟蒋某平家里去照顾,蒋某平要提供方便。如果老母亲经过大姐的照顾,有了较好的起色,愿意到大姐家去养老,三姐弟经过商量,可以让老人去大姐家由大姐赡养。经过近四个小时的开导和劝说,原被告双方最终同意各让一步,同意调解方案,并答应和从外地赶回来的三弟、堂兄一起欢欢喜喜回家看望老母亲,一起“非典型”赡养纠纷终于得到圆满化解。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