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妇联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0-30 16:12:38

近日,望城区妇联领导班子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班子成员在前期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相互交流各自调研成果,区委主题教育指导组第六组参会指导。

望城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吕红梅立足岗位职责,以“突出党建引领,推动妇女参与社会治理创新”为主题,对金山桥和月亮岛等“新望城人”聚集的街道和高塘岭等老城区进行专题调研,总结了近年来妇女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分析了当前在妇女思想引领、社会组织作用发挥、长效机制建立等方面存在的瓶颈和问题,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建议。

望城区妇联副主席彭阳作为非党班子成员递交了书面调研报告,围绕妇女儿童权益保障,以反家庭暴力为切入点,通过走访区公安局、法院、司法局、婚调中心、大泽湖街道等进行了专题调研,梳理了近几年反家暴工作中部门协作发力的工作做法,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阐述了下一步强化普法宣传、完善反家暴工作机制的建议。

望城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群英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指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幼有所育”的要求,以“大力推进0-3岁婴幼儿普惠性家庭早期教育”为课题,对应广大育龄妇女和家庭的期盼,分析了当前推进0-3岁婴幼儿早教服务的意义、现状和问题,梳理了区妇联试点推进0-3岁婴幼儿普惠性早教项目的做法及成效,提出了加强科学育儿指导、加大政策推动力度、规范婴幼儿早教市场、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望城区委主题教育指导组第六组副组长郭蓉芳肯定了区妇联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认为班子成员聚焦主责主业,围绕妇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基层一线,开展了主题突出、工作很实的调查研究。她建议,领导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深化调研、总结经验、提炼做法,形成更好的工作举措,在现有的基础上巩固好、运用好调研成果。

01.png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