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运华:做一个累并快乐着的人
作者:鼎城区妇联      发布时间:2019-10-18 10:23:30

有人说护士是没有翅膀的天使,每天奔波在病房,像天使一样呵护着病人的健康。及时发现病情变化,时时予以心理呵护,处处满足病人生活所需,而姚运华就是这样一个人。

护士呵护患者的背后是无私、默默无闻的付出,有不为人知的心酸,记得2015年她母亲病重住院,那时候刚刚在南区组建心内科,有很多的工作要做,哪怕母亲住在自己科室下班后都不能陪护,让父母觉得很不孝,而一度抱怨不理解,她只能吞下委屈的泪水。这些年她加强科室管理及护士培训,心内科成立近12年,没有一起医疗护理纠纷和投诉,科室每年被医院评为先进科室,2018年医院招聘护士,她培训的护士有三人考入前五名。她说也许她不是一个孝顺的女儿、合格的妻子和母亲,但绝对是一名优秀合格的护士及护士长。

心血管病人病情重,病情变化快,她在护理急重病人方面,特别是危重病人的气道管理及基础生命支持方面,有独到的见解和管理水平,对于上呼吸机的病人,进行连续气道湿化管理,保持气道通畅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同时利用氧气雾化湿化,不但减轻了病人的不适,提高危重病人抢救的成功率,对于介入手术的病人,无论是心血管介入还是外周介入,都能熟练的进行观察与护理。

她说她非常热爱这份工作,特别让她有成就感和价值感。这些年无论是在临床护理岗位从事基础护理工作,还是管理工作,都得到了广大病友的高度肯定与赞扬以及科室同事的认可与理解,常德诗人胡老还将她写入他的文学作品中赋诗“满面春风灿,亭亭玉立身。鞠躬为病患,吐哺恤苍生。德聚和谐美,诚为格尔心,为人堪典范,业务更共精”。

“累并快乐着”是她的价值观,她在科室是这样奉行的,在她科室工作氛围也非常轻松。她就是这样一个人,在解除人民疾苦这条路上,忠实自己,忠实良心,是一个纯粹的善良的人。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