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委第一巡察组关爱显真情,为贫困学生圆梦
作者:隆回县妇联      发布时间:2019-10-15 10:05:14

10月14日是隆回县委第一巡察组进驻巡察县妇联的第一天,他们不忘初心使命,马不停蹄体民情、解民忧,当天就圆了一户贫困学生多年的“学习机”梦。

事情缘由是这样的: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肖拥军从县妇联驻村工作队了解到,竹叶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周建生家有三个小孩,孩子们有个心愿,希望拥有一台学习机。听说孩子们的心愿后,县委第一巡察组的同志们立即到县新华书店购买了一台价值2100元的学习机,委托县妇联驻村工作队把学习机带给孩子们,并对孩子们提出了殷切希望,鼓励他们好好学习,积极向上、发愤图强、学有所成,长大后能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据了解,周建生离异后,一个人带着三个小孩,老大读六年级,老二读五年级,老三读一年级。周建生平时在家周边打零工收废品,因忙于生计,无空余时间辅导孩子们学习,孩子们遇到不懂不会的内容无处问询,他们的心愿,就是希望拥有一台学习机,能帮助他们学习。县委第一巡察组闻讯后急人之所急,才有了巡察进驻当天“雪中送炭”一幕。

县委第一巡察组的同志们嘱咐扶贫工作队说:“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党全社会共同的责任,需要人人参与、共同推进,让困难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党员干部要在全县脱贫攻坚战做出更多贡献,为早日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添砖加瓦”。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