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爱红:甘将热血育英才
作者:桃江县妇联 苏乐良   来源:灰山港镇妇联 桃江县妇联   发布时间:2019-10-14 16:36:03

在桃江县灰山港镇小学有这样一位女教师,她先后获得“桃江县首届骨干教师”“桃江县名教师”“益阳市首批骨干教师”“桃江县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所带班级的学生频频在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国家、省、市、县各级奖励。

她曾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各级各类教学比武,获省一等奖1次,省二等奖1次,市一等奖8次,县一等奖10次;参加集体备课大赛获得过省级一等奖和二等奖。她曾担任湖南省乡村中小学小学科学工作坊坊主,被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评为“省优秀辅导者”。她的优秀有目共睹,她就是23年来始终坚守在农村教育教学第一线的优秀教师符爱红。

她对自己要求特别严格,凡要求学生做到的,她绝对自己先做到。学生七点到校,她六点半就到校等学生。一年四季,无论是艳阳高照,赤日炎炎,还是风霜雨雪,三九寒冬,她都坚持按时到位。后来因工作需要,她调到了镇小学教科学,为了上好这门课,她常常往仪器室跑,尽管学校仪器室的器材不是很齐全,有些还不配套,可她一点也不介意。仪器室没有,她就自己找一些材料来自制教具。实在做不了,就跑到邻近的学校去借。凭着这份执著,在科学课上,她给孩子们做实验,教他们养殖动物、种植植物,带他们到野外去观察、去实践,现在孩子们都特别期待上科学课。工作之余,她把自己的精力和心血都交付给了充实而艰辛的求学之路。繁重的毕业班教学工作、手术台上父亲虚弱的身影、尚在襁褓、嗷嗷待哺的儿子,都没有使她动摇!她笃定初心,勤奋努力,完成了师范到本科的飞跃。“要给学生一杯水,教师须有长流水。”

她积极把握每次学习提高的机会,多次去县、市、省城等地参加培训,聆听教育专家的教诲,向同行请教教学方法,认真研读教材,踏实做好备、讲、批、辅、考各个环节,还把《人民教育》《湖南教育》等各种教育期刊当作自己学习的必备资料,结合湖南中小学师发展网、探索博客等教育网站,认真的探索和研修。当班主任期间,她有更多的机会与孩子们接触。她把“动之以情,导之以行,晓之以理,持之以恒”作为关心学生的座右铭。她多次去问题学生家里走访,了解他们在家的生活学习情况,在学校也经常鼓励关心他们,使他们真正得到老师的温暖。符老师的辛勤付出赢得了领导同事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她所带班级的学生家长高凤吾道出了大家的心声:“符老师工作认真负责,她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爱生如子。所教的课生动有效,是我们心中受人尊敬的好老师!”


微信图片_20191014162221.jpg

微信图片_20191014162237.jpg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