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火连坡镇妇联:充分发挥“儿童之家”作用,关爱留守儿童
作者:澧县火连坡镇妇联      发布时间:2019-10-08 20:49:57

近年来,火连坡镇妇联十分重视和加大“儿童之家”的建设,以澧淞村为示范村,通过各种活动及举措传递温暖、提升活力,充分发挥“儿童之家”的功能作用。

火连坡镇澧淞村利用新村部场所和设施,成立了留守儿童之家。留守儿童之家室内学习面积85平方米,室外活动面积1000平方米,配备了电视、玩具、儿童读本、体育器材等。志愿服务队伍有4名成员,1名村干部,3名幼师,其中有3人是村妇联执委。在暑假和周末的上午9:00-11:00有老师带领开展活动,每次都有十几名小朋友来儿童之家开展看书、开展文体娱乐,有效丰富孩子们课余生活,同时还可以为留守儿童开展防溺水、防烫伤、防交通意外、防自然灾害、防拐卖等安全教育课程,让孩子们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志愿者还帮助开展亲情视频,填补留守儿童家庭教育缺失的空白。

澧淞村留守儿童之家给全镇其他村居提供了一个好的学习榜样,镇妇联也将大力支持、进一步指导宣传,在提高澧淞村留守儿童之家服务质量的同时,推进其他村居儿童之家建设,逐步实现全镇其他儿童之家活动常态化开展。

澧淞1.jpg

澧淞2.jpg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