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塔社区:推进好家风建设,开展专题家庭教育讲座
作者:谭谦   来源:岳塘区   发布时间:2019-09-23 17:41:48

TIM图片20190923174103大小.png

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传播科学家庭教育知识、弘扬良好家风,营造健康向上的社区家庭氛围,结合湘潭市妇联“家家幸福安康工程 父母成长计划”,9月23日上午,宝塔街道宝塔社区妇联开展了“好家风成就好人生”专题家庭教育讲座。

本次家庭教育讲座邀请“爱自然生命力体系”中级导师、国家级亲子咨询师、湘潭市家庭教育与婚姻咨询协会副会长潘湘姿老师前来授课。潘老师以一个生动有趣的手脑智慧游戏将现场气氛充分活跃起来,接下来以习主席的一封家书切入此次讲课的主题,深入浅出、引经据典,并重点就曾国藩成长历程以及曾氏、钱氏家庭教育理念进行分析,强调营造好的家庭环境对孩子成长十分重要,有利于个人成就美好的人生。最后通过国外两大家族八代人对比的一个经典案例,向社区居民们传递一个重要结论:一个人的良好品行对家族后代有着深远影响。

据统计,此次讲座吸引了约50人参与,并与潘老师进行热情互动,分享感受,现场掌声阵阵。讲座结束后,居民王女士表示此次讲座给了她很多启发,对今后如何在家庭教育中使用正确有效方法引导孩子培养好习惯十分有益。据悉,该社区妇联负责人计划将会利用周末、晚上时间进一步开展此类公益讲座,让公益文化惠及更多群众,让好家风得到更广泛的传承。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