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勤劳朴实乐助人 清廉家风代代传
作者:胡瑾   来源:下摄司街道九洲社区   发布时间:2019-09-16 09:53:31

家住九洲社区的黄菊泉,1949年11月生,今年69岁,在家中他排行老四,家中兄弟五人,有三人是参过军的,大哥在16岁时还参加过抗美援朝战役,他本人当兵回来之后在雨湖姜畬镇联校等学校教书,前些年从雨湖区教育局退休。良好的家风是家庭成员成长的关键,这其中他的母亲功不可没。

在黄菊泉少年的时候,正逢3年自然灾害,家中经常有上顿没下顿。有一天家中最小的弟弟在外面捡了几个树上掉下来的桃子,想着终于可以饱餐一顿了,这事被黄菊泉的母亲知道后,当着几兄弟的面教训了弟弟一顿,并要求他把桃子给主人家送回去:掉到地上的也是别人家树上掉的,任何时候不能拿别人家一分一毫。黄老的母亲还特别乐于助人,在家门口摆上茶水,为过路的人免费提供。如果有需要,方才也是可以提供的。

在他母亲的影响下,黄老一直热心社区公益事业,在社区报刊亭建成后,黄菊泉自告奋勇成为报刊亭的管理员。每天一早到报刊亭“报到”,换报纸、扫地、抹洗桌椅,晚饭后再次对报刊亭进行打扫成了他的“必修课”。即便有事外出,他也会提前做好安排。

勤劳朴实乐于助人,不拿一针一线的清廉家风,这是黄老母亲留给他最宝贵的财富,也引导我们党员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