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建成首个“妇女儿童微家”—— 青山村“溢彩妇女儿童微家”
作者:邓艳华      发布时间:2019-09-09 17:50:22

微信图片_20190909110102.png

“感谢村干部,感谢志愿者老师,我们农村的孩子周末在家门口就能学到这么好的艺术课。”邵东县仙槎桥镇青山村一位家长激动地说。

“爱心妈妈不但教我们做手工,还对我们特别关心,村干部郭爷爷还给我们发了礼物,今天,我非常开心,我要把做好的卡片送给我的老师。”雨涵小朋友开心地说。

9月7日上午,邵东县首个“妇女儿童微家”——青山村“溢彩妇女儿童微家”揭牌,29名孩子在爱心妈妈的指导下开心地制作教师节贺卡,其中16名留守儿童的结对爱心妈妈们,也来陪伴他们参加了第一次活动。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罗婵娟为“溢彩妇女儿童微家”揭牌。

同一天揭牌的还有青山村“智慧树儿童微家”,21名孩子参加了第一次手工制作课程,14名留守儿童结对的爱心妈妈陪同孩子共同度过一段快乐的时光。

为了“零距离”服务妇女儿童,用“小家”的力量,汇聚出“大家”的温暖,青山村妇联建立妇女儿童微家,着眼于妇女儿童的实际需求、利益关切、兴趣爱好,凝聚“她力量”,贡献“她智慧”,旨在把妇女儿童微家打造成妇联组织与妇女群众的连心驿站,为妇女排忧解难、愉悦身心的心灵驿站,提升妇女儿童能力素质的加油驿站,把“微家”建成深受广大妇女儿童喜爱的身边的温暖之家。

据了解,“溢彩妇女儿童微家”“智慧树儿童微家”的活动场所建在妇联执委或者巾帼志愿者家中,由村里配置妇女儿童工作资源,有明确的管理队伍和管理制度。“溢彩妇女儿童微家”以创新开展“微宣传”“微议事”“微培训”“微公益”“微家风”活动为主,温暖每一个有妇女儿童的地方。“智慧树儿童微家”主要是服务周边的孩子们,提供关爱照料、健康教育、行为指导、儿童保护、转介等“五大”服务。2个“微家”每天下午都开放提供“微服务”,一个月至少开展2次主题活动。

目前,全县已建成4个妇女、儿童微家,这是我县妇联组织探索建立最细微、最活跃、最贴近生活的妇女群众服务平台的创新举措,彰显了基层妇联组织的活力,发挥了村(社区)妇联执委的作用,打通了服务妇女儿童的“最后一米”。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