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让家里的闲置书籍,点亮孩子的梦想
   来源:浏阳市妇联   发布时间:2019-08-14 18:34:05

建设儿童之家是打通为儿童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服务平台,也是为农村儿童和家庭提供公益性服务的有效载体。2017年浏阳市争取相关项目,选取了10个村(社区)进行儿童之家项目试点,今年又新增了15个项目推广村(社区)。

由于大多数儿童之家项目点在农村且刚刚成立不久,儿童之家图书室在册图书特别是儿童课外书籍紧缺,不能满足辖区内儿童的阅读需求。为此,市妇儿工委办于7月31日通过“浏阳妇联”微信公众号及妇联相关微信工作群向社会各界人士发出捐书倡议,呼吁大家一起加入到“让家里的闲置书籍,点亮孩子的梦想”活动中来,唤醒沉睡的图书,让知识播撒,让爱延续,让更多的儿童享受阅读的快乐。

倡议发出至今,市妇联办公室及各儿童之家项目点共收到各界爱心人士捐赠书籍1000余册。同时,招募了一批阅读推广志愿者到各基层村(社区)儿童之家进行阅读推广,目前已经在镇头镇甘棠村儿童之家开展了第一期公益阅读沙龙活动。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