醴陵市:学习垃圾分类 妇联助力共建美好家园
作者:醴陵市国瓷街道横店村周娟   来源:醴陵市妇联   发布时间:2019-08-14 17:03:35

为丰富青少年暑假生活,树立资源节约利用的环保意识,自觉养成垃圾分类习惯。8月10日,醴陵市国瓷街道横店村妇联开展了“垃圾分类 美化家园 从小做起”的青少年垃圾分类学习体验活动,辖区16名小学生踊跃参与。

活动现场,横店村妇联主席肖卉以最近网络热门话题“你是什么垃圾”开始,通过播放宣传片的方式,向孩子们生动形象的讲解了我们身边的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有毒垃圾是如何通过分类变废为宝的。同时通过有奖竞赛环节,让同学们既收获了奖品,又巩固了所学知识。

学习完垃圾分类的理论知识,同学们纷纷把从家中带来的废旧生活垃圾拿到村级“再生资源利用贮存分拣中心”进行实际操作。把废旧的书本、纸张、衣物叠整齐,塑料瓶、易拉罐踩瘪放进麻袋,经上称、统计,再根据市价标准兑换同等价位的日常生活用品。其中,黄海川、黄嘉亮两兄弟“收获”最多,满满的3麻袋垃圾,共计15.34元,兑换了一大包卷纸。此次活动共收集了金属8.8斤,塑料21.11斤,纸19.36斤,衣物2.96斤。

通过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亲身体验了可回收垃圾的价值和循环利用的意义,并通过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让整个社会都能积极参与到生活垃圾的分类投放,逐步养成良好的分类习惯,保护环境,共建共享美好家园。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