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我先行 美家美妇在行动——省妇联办公室党支部赴开福区洪山桥社区开展支部联基层活动
作者:记者 周纯梓   来源:今日女报/凤网   发布时间:2019-07-26 11:34:38

5ffb1a4b764b1d30b4b333d9500eda42.jpg

常用生活垃圾分类桶有几种颜色?它们分别代表着什么种类的垃圾?茶叶渣、透明胶、过期药品和化妆品分别应该扔进哪个垃圾桶?……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7月25日上午,湖南省妇联办公室党支部联合长沙市开福区洪山桥社区党总支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我先行,美家美妇在行动”主题党日暨支部联基层活动,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以办公室党支部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湿垃圾,绿色桶,投放时,去包装。干垃圾,灰色桶,投放时,沥干水。”孩子们用一首垃圾分类《三字歌》拉开了活动序幕。垃圾分类,对大多数人而言是新鲜事儿,也是“麻烦事儿”。通过这首简单、通俗易懂的《三字歌》,让垃圾分类变成一种日常生活方式。

KB9A8064.JPG

“旧的衣服、毛巾、布偶和玻璃杯、塑料瓶要放到穿蓝色衣服的可回收垃圾桶中”“苹果核、鸡蛋壳要放入湿垃圾桶”……在“垃圾分类脑力大作战”中,小学生们纷纷将不同种类的垃圾小卡片投入到对应分类垃圾桶中。原来,除了《三字歌》外,为了让大家更加了解垃圾分类,学习垃圾分类,活动现场设置了垃圾分类有奖知识问答和垃圾分类游戏互动。

6踊跃答题.JPG

KB9A8138.JPG

IMG_6102.JPG

“一次性纸杯属于什么垃圾?”“不可回收垃圾。”“恭喜你答对了,可以往前走一格”。在“垃圾分类冒险棋”游戏中,棋盘上每个格子都有一种垃圾,包含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和其他垃圾,每个棋盘格对应一个知识问答题,答对即可向前走相应的步数,最终答对问题最多的人获胜。洪山桥社区的垃圾分类志愿者冯女士告诉记者,通过这类游戏,可以让大家在寓教于乐中学习和巩固垃圾分类的知识。

KB9A8217.JPG

5参观长沙市生活垃圾分类展示馆.jpg

随后,省妇联办公室党支部、开福区妇联党支部党员以及洪山桥社区20余组亲子家庭还来到长沙市生活垃圾分类展示馆,通过“重新认识生活垃圾”“垃圾去哪儿”“长沙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片”“长沙市生活垃圾‘四分’类”等知识版块,全面了解什么是生活垃圾、垃圾有何危害、生活垃圾如何分类等相关知识。

“以前垃圾都是随便扔,根本不会进行分类处理。”来自长沙洪山桥社区12岁的陈明坤告诉今日女报/凤网记者,参加这次活动,很有收获,让自己对垃圾分类有了更系统的了解,也能更加准确的进行垃圾分类了。

0925b14deae0092fbb2ffa36e90ea135.jpg

据悉,省妇联为组织引领广大妇女和家庭共建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实施“美家美妇在行动"主题活动,统筹各类家庭文明创建活动,形成“妇联组织牵头、基层执委带头、每家每户妇女参与”的“美家美妇”行动模式,聚力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提升广大家庭幸福感。本次支部联基层活动,就是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建设和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实地参观、寓教于乐的活动,引导妇女和家庭成员对生活垃圾进行科学分类,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争创“绿色家庭”,争做“美丽湖南”的倡导者、行动者和引领者,动员家庭力量传递文明风尚,践行绿色生活方式。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