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子塘街道桔园社区“诵读中华经典,浸润书香文化”暑期活动
   来源:雨花区   发布时间:2019-07-18 09:57:37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社区青少年人文素养,帮助树立“读圣贤书、立君子品、做有德人”的学习理念,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活力假期,7月17日,砂子塘街道妇联、桔园社区党委、居民委员会、少工委联合青穗公益开展“诵读中华经典,浸润书香文化”活动。

活动现场,青穗社工高飞岩带领40余名青少年齐声诵读《木兰辞》,通过诵读抒发对花木兰的钦佩之情,并逐字逐句讲解诗词含义和关键要点,“戎马关山报国志,魂牵梦绕女儿情”,我们看到的是英姿飒爽的少年将军,“镜梳理云鬓,秋波顾盼流转”,我们看到的则是一位楚楚动人的闺中女红妆。这二者在花木兰身上的统一,向青少年传达着中国女性的伟大、坚韧与温情。

随后,现场社工带领小朋友们进行“诗词大赛”,小朋友们积极抢答,将这首《木兰辞》声情并茂的背诵出来。

“我觉得花木兰十分的勇敢,并且有孝心,自己的父亲年迈不能去打仗,她明明知道有危险,却还是勇敢的替父从军,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赵子轩小朋友向大家分享自己的想法感受。

本次活动通过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帮助社区青少年拓展课外知识的同时丰富他们的假期生活,家长对活动效果给予了积极的肯定。桔园社区少工委将在砂子塘街道团委的指导下,根据青少年需求定期开展安全自护、心理关爱、禁毒宣传等活动,营造社区关心关爱青少年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190718095119.png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