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狗伤人,半边街社区为清扫员保驾护航
作者:宋健      发布时间:2019-07-18 09:11:06

近日,下摄司街道半边街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仅用一天半时间成功调解一起宠物狗伤人赔偿事件,双方握手言和,当场履行了赔偿协议内容。

7月15日早上五时许,半边街社区迎建村区域内的清扫员杨满珍在清扫保洁时被项某家喂养的宠物狗咬伤脚部,鲜血直流,杨满珍又疼又怕,因项某家还未开门,就自己跑到一医院注射狂犬疫苗,产生费用1860元。回来后,杨满珍找到项某家说明情况,要求项某赔偿其疫苗费用,项某不但不承担费用还扬言狗不是她喂养的,拒绝赔偿要求,且态度恶劣,矛盾一触即发。无奈之下,杨满珍找到社区调解组织,要求调解。社区调解员耐心听取情况后,积极帮助杨满珍申报意外保险并和社区民警一起上户对项某进行劝导,为其讲解有关法律法规,在调解员和社区民警苦口婆心的劝说下,项某最终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同意赔偿,并当场履行了协议。

据了解,半边街社区调解组织积极化解矛盾纠纷,主动担当作为,今年以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0起,涉及金额1万余元,均成功调解,确保了辖区的平安和谐稳定。

1.jpg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