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传家风 巾帼助力创建幸福醴陵
作者:醴陵市妇联   来源:醴陵市妇联   发布时间:2019-07-17 17:24:25

“大声、指读、看字”“坚信 听话 照做”“读经典、传家风”,让读书和锻炼成为每个家庭的生活……北门社区6楼会议室正传来一阵阵掌声,近百位家长齐聚一堂,一起探寻、交流中国式早期教育的奥秘。

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近日,为进一步做好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入社区、引进家庭,培育良好习惯,诵读书香经典,醴陵市妇联联合98公益、北门社区及志愿者们,邀请稻花香读书会首席专家周波老师,举办了稻花香读书会家长培训公益讲座,作为6月送给孩子们最好的礼物。

习惯的养成,没有最早,只有更早。家庭教育既是启蒙教育,又是终生教育,是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不可替代的,本次培训针对0-6岁孩子,以家长为主体,旨在通过唐诗、宋词、小古文入手,采取富有节奏和韵律的念诵方法,读出节奏读出乐趣,孩子自然体会到“书读百遍其义自见”,阅读理解在读书中自然呈现,最终帮助孩子实现自主阅读。

今年以来,市妇联以开展特色读书活动为载体,进一步丰富广大家庭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广全民阅读,把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与培育良好家风相结合,让众多家庭从优秀文化和书香中得到滋养,把幸福醴陵的种子播进千家万户。

稻花香.png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