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赴邵东开展“守护童年”志愿活动
作者:邓艳华      发布时间:2019-07-17 10:57:10

图片1.jpg

为响应全国妇联、教育部、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共同主办的关爱儿童服务社会——“守护童年”大学生志愿活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志愿者们于7月12日上午在邵东县妇联会议室举行“守护童年”大学生暑假牵手共成长行动启动仪式。

仪式结束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志愿者们分成三组,分别下到宋家塘街道软塘社区、新铺台社区、公园社区;火厂坪镇木林村、龙新村、火厂村;廉桥镇药都兴隆社区、兔子坪村、太阳村等9个村(社区),开展为期5天的志愿服务活动。

在宋家塘街道软塘社区,志愿者认真备课,为家长们作了《教子有方培育优秀软塘儿女》家庭教育讲座,授课内容实在,家长们认真地听,积极互动,表示本场讲座确实很受益。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准备了丰富有趣的手工大课堂,手把手教孩子们设计、描图、裁剪,孩子们用心地学,用灵巧的双手制作出了一个个漂亮的大红双喜、小巧精致的窗花、灯笼等作品,看到自己的作品,孩子们特别有成就感,特别开心。志愿者还给孩子们送了书、文具盒、水彩笔等礼物。

在宋家塘街道新铺台社区、公园社区,火厂坪镇木林村、龙新村、火厂村,廉桥镇药都兴隆社区、兔子坪村、太阳村其他8个村(社区),志愿者们组织开展“儿童自护知识讲座”,提升留守儿童及家长防性侵、防溺水等知识;开设“传统文化传承课”,结合美术绘画,给孩子们讲授传统的京剧艺术和脸谱文化,手工绘制风筝等,让农村的孩子们在娱乐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开展“教子有方、培育优秀儿女家庭教育讲座”,为农村的家长打开一扇科学教子的窗。通过一系列活动,陪伴孩子们度过了一段愉快充实的日子,志愿者们用知识与爱心帮助孩子与家长们自我成长。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