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县:离异妈妈探视难,牵线搭桥解心结
作者:郑丽华   来源:新田妇联   发布时间:2019-07-16 17:20:56

“同志,求求你们帮帮我,我看不到我的孩子”。现在江苏工作返回老家准备接孩子去过暑假的蒋女士一边哭一边说到。7月10日县妇联接待了一起关于离婚探视难的维权案例。

据了解,蒋女士2012年与前夫经人介绍结婚,生下一男孩。两年后,夫妻二人因性格不合离婚,离婚协议孩子抚养权归男方,女方有探视权。无奈离婚多年,男方以各种理由拒绝蒋某探视孩子。听完蒋某的自述,当天接待信访的县妇联主席郑玉兰立即对蒋某进行了心理安抚,并和县法院分管执行的副院长进行了沟通。第二天,县妇联还安排了一名婚调工作人员和蒋某一同到县法院执行局反映问题。并电话与蒋某前夫进行了沟通。经过两次上门调解,双方化解了积怨,同意女方接孩子去江苏过暑假,孩子得以感受渴望已久的母爱。

ba0007b06dee34fc1a59397fdd44024.jpg

蒋某对县妇联和法院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于7月16日给县法院执行局送去了感谢信。

近年来,探视纠纷在维权投诉中的占比有所提升,根据以往经验,探视纠纷的原因大多为是离异双方及双方家庭在婚姻存续期间积怨太深。离婚后,心有不甘的一方不顾孩子的情感需求,以禁止探视的方式来报复对方,导致孩子在其中左右为难,无辜受伤。为此,县妇联建议夫妻离婚时,好聚好散,以最大限度减少对孩子的伤害为原则,妥善商议好孩子的抚养和探视问题,做负责任的父母,让孩子能继续感受到来自父母双方都关爱,为孩子营造健康成长的环境。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