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峰县井字镇“美丽心灵”志愿者呵护留守儿童心灵健康
作者:彭立英      发布时间:2019-07-15 18:54:12

7月15日,湖南科技大学心灵呵护志愿团井字镇花桥学校美丽心灵夏令营闭营仪式在该镇机关举行。参与活动的有井字镇党委、团委、妇联、中心学校、花桥学校学生和部分家长及湖南科技大学志愿团王伟清教授及志愿者学生共200余人。

该志愿团于13日进驻花桥学校,以夏令营的方式进行一系列的团体辅导活动,加强同学之间的合作与交流;通过“团训”“房树人绘画心理”“心理量表”等心理健康检测技术为参加活动的留守学生进行一次心灵健康的体检。帮助发现、化解与规避农村留守儿童的心灵危机,提高其心灵健康水平。得到参与学生与家长的一致好评。

“让所有留守儿童共享同一片蓝天”这是该镇启动关爱留守儿童行动以来又一活动。该镇主管教育的向卫煌同志表示闭营仪式不是结束,而是开始 。在闭营仪式上,镇领导与湖南科技大学王伟清教授签定了长期合作协议并为志愿者颁发校外辅导员证书。

7.jpg

8.jpg

6.jpg

青少年儿童心灵健康问题是目前长期存在并备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令人揪心的社会问题,社会发展大潮中,流动人口激增,大量的留守儿童远离父母滞留在家。如何关爱他们需要由政府主导、部门牵头、社会关注、学校关爱、家庭关心,共同为留守儿童托举一方蓝天,让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