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滩区:农村垃圾分类换物兑换助力清洁家园行动
作者:周晓凤      发布时间:2019-07-15 08:35:18

“我们要学会把垃圾分类,可以循环利用的要收集起来,不能循环利用的也不要乱扔,保护环境要从我做起。”冷水滩区牛角坝镇石溪坪村的小学生何怡茹提着一袋矿泉水瓶来到村里垃圾分类换物兑换点进行兑换。

近日,冷水滩区牛角坝镇石溪坪村垃圾分类换物店正式投入“运营”,村民提着一袋袋可回收循环利用的废弃物品排成了长队,有序地进行兑换洗洁精、牙膏、香皂等物品。“换了牙膏和洗碗布,挺好的,垃圾扔了还污染环境。”石溪坪村村民伍女士说道。

目前,牛角坝镇通过垃圾换物店进行兑换,引导群众改变随手扔垃圾的不良习惯,并培养群众主动分类垃圾的意识,将可循环利用的垃圾变废为宝,减少环境污染,促使人人自觉成为“清洁家园、美丽乡村”建设的主角。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