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普法小讲堂》走进社区啦
   来源:开福区妇女联合会   发布时间:2019-07-12 16:13:19

7月9日下午,由开福区荷花池社区妇联开展了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第二场《普法小讲堂》,特邀请了知名律师张晓晓主讲反家暴及少儿安全法律知识讲座,现场70余组亲子家庭参与其中。

课上,张律师通过一段小视频让孩子和家长们对《反家庭暴力法》有初步的认识,再从相关法律法规出发,结合真实的家暴案例,向大家介绍了丈夫辱骂殴打妻子、经济制裁、限制人身自由等家暴,她还详细讲解了遭遇家庭暴力后如何自救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及寻求帮助的途径。张律师风趣、幽默、生动的讲解,深深地吸引了到场的孩子们和家长,大家积极与老师互动,争先恐后回答问题、登台表演。大家在学习了相关法律知识后,对于反家暴及少儿安全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了解。

开福区妇联长期以来十分重视贯彻落实《反家庭暴力法》,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为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发生,保障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提升妇女儿童维权意识,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让更多群众了解家庭暴力,预防家庭暴力,增强妇女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共同营造尊重、保护妇女的良好氛围,共筑幸福家园。

微信图片_20190710134426_看图王_看图王.jpg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