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城区妇联召开“学榜样 践初心”主题教育暨半年度工作会议
作者:鼎城区      发布时间:2019-07-10 10:01:27

7月9日下午,鼎城区妇联召开“学榜样 践初心”主题教育暨半年度工作会议。区妇联全体机关干部、各乡镇、街道、场、“两新”组织妇联主席,各区直战线妇委会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开展“学榜样 践初心”主题教育活动。全体与会人员通过观看《黄文秀:用生命坚守初心使命的青年共产党员》视频,学习黄文秀同志优秀事迹。日前,全国妇联作出决定,追授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同志为“全国三八红旗手”。鼎城区妇联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号召广大妇女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学习黄文秀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她用自己短暂的一生,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看着视频中黄文秀同志生前的一张张相片、一段段事迹,大家纷纷落下泪水,对她的离去感到悲痛和遗憾。

会议第二阶段,召开半年度工作会议。区妇联各分管副主席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半年重点工作作了安排:2019年上半年,区妇联开展了“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美家美妇,她行动”“户帮户亲帮亲,脱贫致富奔小康”“情暖家庭”等主题活动;举办女性朗读分享活动3场;组织全区200余名妇女“两代表一委员”开展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宣讲交流;联合卫健、妇幼,提前完成了全年度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举办健康知识培训讲座8次;为59名贫困母亲争取到全国妇联“农村贫困母亲两癌救助”公益金59万元。下半年,各单位要突出抓好妇女之家“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挖掘与推荐“最美家庭”“最美庭院”等优秀典型;深入开展“户帮户亲帮亲,脱贫致富奔小康”活动,借力“湘女安康行动”,为精准脱贫注入新的动力。随后,十美堂镇、灌溪镇、双桥坪镇、尧天坪镇、玉霞街道、农业局等单位妇联负责人交流分享了工作心得。

最后,区妇联郑小林同志指出,在座的基层妇联组织干部,在工作岗位上要学习黄文秀同志用心用情、踏实苦干的工作作风,以更加注重政治引领、更加注重聚焦重点、更加注重整合资源、更加注重多方联动的工作态度,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的有效落实,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在“三城四区五中心”建设中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

半年度工作会议 (3).JPG

半年度工作会议 (1).JPG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