溆浦县各地“禁毒妈妈联盟”在行动
作者:明娟   来源:溆浦妇联   发布时间:2019-07-05 10:08:02

近年来,溆浦县妇联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层层成立“妈妈禁毒联盟”队伍,组织基层妇联干部及妈妈禁毒志愿者深入千家万户,宣传禁毒政策,普及禁毒知识,在全县营造了全民抵制毒品、参与禁毒斗争的良好社会氛围。近日,县各级妇联组织千名“禁毒妈妈联盟”志愿者开展多种形式的禁毒宣传活动,掀起禁毒宣传新高潮。

在县洛阳桥广场,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邹小叶带领“禁毒妈妈”志愿者参加了县“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全体人员举起右手进行禁毒宣誓并在宣传板上签名。县妇联通过悬挂禁毒横幅、摆放禁毒知识展板、发放禁毒手册等多种方式,向居民普及毒品的危害,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共计1600余份。

110.jpg

卢峰镇联合县禁毒委等单位在大潭村举办“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卢峰镇毒品问题重点整治动员大会”。全体镇村干部、禁毒妈妈联盟、青少年禁毒志愿者队等12个方队近700人参与活动,卢峰镇妇联主席冯琴作为“禁毒妈妈联盟”代表现场接受了授旗。活动通过舞蹈、小品、歌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用生动的表演反映了吸食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及预防、抵制毒品侵害的方法。

卢峰1.jpg

大江口镇妇联组织妈妈禁毒志愿者走大街串小巷,悬挂横幅标语,积极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到网吧、宾馆、汽车站等公共场所讲解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让自己远离和防范毒品的侵害。其中,涉江社区、湘维社区、江口社区、卢冲元村、清江屯村等村社区妇联主席带领辖区“禁毒妈妈”挨家挨户派发宣传资料,讲解禁毒知识。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3200余份,进一步营造了共同预防毒品、宣传毒品危害、打击毒品犯罪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动禁毒宣传深入人心。

大江口镇.jpg

黄毛园镇大埠村、湾潭村“禁毒妈妈”通过PPT,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毒品的种类和危害、新型毒品流通的主要场所及方式等知识内容,告诫同学们远离毒品,提高自我警惕性,树立自我保护意识。横坡、茅湾村“禁毒妈妈”走村入户发放禁毒法律知识宣传册子,面对面向村民讲解毒品的危害、禁毒的重要性以及毒品的预防知识,让村民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强化禁毒防毒意识,自觉抵制毒品侵害。

258096855573175057.jpg

北斗溪镇沙坪村、华荣村妇联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巾帼志愿者代表上台宣读禁毒倡议书,在禁毒妈妈的带领下,在场学生一起庄严宣誓,表达自己拒绝毒品侵害的决心。同时鼓励同学们争当禁毒小小宣传员,向自己父母及朋友传播所学的禁毒知识,形成“小手牵大手”,共同拒绝毒品、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

沙坪村.jpg

双井镇召开动员会并特地组织了一支禁毒妈妈宣讲队伍,百花村、彩花村、灯塔村禁毒妈妈代表走进村小开展禁毒知识宣传,通过举例子、讲故事、知识问答的方式,让孩子们从小认识毒品的危害,以提高他们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

130871264184383578.jpg

两丫坪镇、思蒙镇、统溪河镇、观音阁等乡镇利用乡镇赶集人流相对集中这一契机,组织禁毒妈妈在乡镇主街道,摆摊设点,为往来群众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关爱女性健康、妇女儿童及青少年维权等资料,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活动现场,禁毒妈妈们热情饱满,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近千份,接受群众咨询百余次,其中还有青少年主动要求加入宣传队伍,协助“禁毒妈妈”派发宣传资料。

88.jpg

统溪河.jpg

芦冲元.jpg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