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仙区妇联开展“不忘初心使命 扬我巾帼风采”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4 09:15:19

7月2日-3日,苏仙区妇联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汝城沙洲村、濂溪书院等地,开展“不忘初心使命扬我巾帼风采”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心灵洗礼。

汝城县位于湖南省郴州市东南部,地处湘、粤、赣三省交界处,是革命老区县,红色文化底蕴深厚,是“全国首个县级苏维埃政府诞生地”“湘南起义策源地”“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在“半条被子”发生地沙洲村,参观了沙洲红色纪念馆,追忆先辈们自强不息、勇于奉献的革命精神,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来到“半床被子”故事主人公徐解秀的旧居,参观老人当年与三名女红军住过的地方,了解红军在沙洲村村民的大力支持下英勇战斗、同甘共苦的红色历史,党员们认真聆听了徐解秀老人的儿子深情讲述当年中央红军与徐解秀等村民发生的鱼水情深的感人故事,徐解秀老人说的“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激励着我们每一个党员。习近平总书记讲“一部红军长征史,就是一部反映军民鱼水情深的历史。”我们在旧居看到了三条被子,一条是邓颖超、康克清、蔡畅等15位老红军为了兑现三位女红军“革命胜利后再送您一条崭新的被子”的承诺而送来的被子,一条是北京大学、人民大学师生赠送的被子,还有一条是中央电视台《我的长征》赠送的被子,展现了这种感人的精神代代传承。

支部还在土桥镇黄家村参观了毛泽东同志革命活动旧址,了解革命先辈的宗旨初心使命;在卢阳镇津江村参观了湘南起义汝城会议旧址,感受革命先辈投身革命奋勇战斗、无私奉献的决心和勇气;随后,全体党员还来到廉溪书院,接受廉政文化教育,感受周敦颐廉洁从政、清白做人的高贵品质。

通过此次学习参观,大家的心灵得到了洗礼,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纷纷表示,要从红色文化、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行的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为建设“六个苏仙”贡献巾帼力量!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