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湖南省妇联召开家庭教育立法可行性调研座谈会

   来源:今日女报/凤网   发布时间:2019-06-20 17:08:15

微信图片_20190620165939.jpg

6月17日,由湖南省妇联组织的湖南家庭教育立法可行性调研座谈会在长沙举行。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唐天喜)“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界限在哪”“家庭教育立法应该是促进性的,还是制裁性的”“家庭教育到什么时间算结束”……6月17日,由湖南省妇联组织的湖南家庭教育立法可行性调研座谈会在长沙举行,与会专家就家庭教育立法展开思想交锋、智慧碰撞。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邵刚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陈云凡汇报了在郴州、衡阳两地开展家庭教育立法调研的相关情况,并介绍了目前推出的家庭教育立法五套调查问卷,尤其是法律工作者问卷调查的设计思路。参会的社会学、公共管理、法学等领域的专家纷纷就家庭教育立法有关问题发表看法。

在听取专家们的建言后,王邵刚强调,家庭教育立法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并要加快进度,在7月底出台高质量的建议稿。

湖南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社会监督处处长伍先芳、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社会监督处副处长肖平华等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