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魅力旗袍队”喜获第二届全国“中华旗袍大典”团体赛冠军
作者:李波 崔娟斐      发布时间:2019-06-13 10:01:46

微信图片_20190613094222.jpg

6月12日晚,第二届“中华旗袍大典”全国总决赛在浙江横店影视城圆满落幕, “双牌魅力旗袍队”表演的旗袍秀《阳明山神仙山》,以自成一格的艺术构思,真情流露浓郁的乡土气息,展示了独树一帜的舞台感染力,在众多参赛队中脱颖而出,荣获团体冠军!

被誉为国粹和中国女性国服的旗袍,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代表中国享誉世界的文化旗帜,承载着民族的内涵,彰显着传统的魅力,始终行走在创新的品牌道路上。此次“双牌魅力旗袍队”参加“中华旗袍大典”,正是践行“一带一路”文化战略,用中国文化符号展示东方古典之美,引领世界时尚潮流,为中国国服搭建美丽舞台,为全国美丽产业构建经济桥梁,立足特殊文化交流的前沿,注入了新的文化血液和经济思路。“双牌魅力旗袍队”以格调新颖的演绎,秀出“以文化为魂,以乡土为本,以交流为主”的模式,唤起纯真年代的记忆,延续原生态的纯净,把心灵寄语于形体的美,把思想绽放于文化的魂,努力打造领先、知名的文化领域结合地方优势,宣传绿色旅游项目,用文化交流链接文明内涵,全面展示了“和”文化发源地的深厚底蕴。

微信图片_20190613095648.jpg

自2018年在县妇联的发动下组建成立双牌县魅力旗袍队以来,该队以弘扬传统文化为宗旨,融合双牌县的活力迸发与美好创新,将传统与现代完美地结合,先后参加了双牌县阳明山旅游宣传片拍摄、首届永州市“中国农民丰收节” 和双牌县首届“葡萄节”等活动,通过活动,利用舞台表演讲述双牌故事,推介家乡,助力乡村振兴。在2018永州市首届旗袍文化大赛中该队精心编排的《烟雨江南》主题秀表演获团体、个人两项冠军和最佳人气奖。此次“双牌魅力旗袍队”获得全国级的殊荣,不但为双牌县的特色旅游再次擦亮了金字招牌,同时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

微信图片_20190613095657.jpg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