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妇联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专题培训暨芙蓉区妇联巾帼宣讲之健康养生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3 08:45:35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国家关于家庭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确立的目标任务,6月12日上午,芙蓉区妇联在马王堆街道新桥社区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专题活动暨巾帼宣讲之健康养生活动。区妇联副主席易妹出席活动,社区居民50余人参加活动。

图片1_副本.png

首先,湖南湘晟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王艺霏从继承法的相关概念、继承的种类、遗产处理的相关问题和继承法认识上的误区等内容上入手,深入浅出的普及了关于继承法的相关概念,普及“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的知识,通过数个案例解释了胎儿是否有继承权?口头遗嘱在什么情况下生效?以及涉及到的债务问题等容易混淆造成法律误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阐述。王艺霏律师所谈到的法律问题都是都是居民所关心实质性问题,法律知识普及到位,现场反响热烈。

图片2_副本.png

随后,渔父国医馆芙蓉馆的吴萍博士就社区居民最关心的夏季常见疾病防治和养生问题进行了专题讲座,现场传授了中医经络操以及如何区分十滴水与藿香正气水等一系列简单实用的夏季防暑解暑小妙招。在提问互动环节,社区居民积极提问各种健康方面的疑问,吴萍博士一一解答了居民的疑问。

此次活动,既增强了居民的法律意识,又促进了居民健康生活思维的形成,广受居民的好评与欢迎。今后,区妇联会继续开展相关活动,向居民普及更多更好的便民知识。

图片3_副本.png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