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澧南镇:环保小卫士上岗 家校共治人居环境
作者:澧南镇妇联   来源:澧县妇联   发布时间:2019-06-12 11:02:55

为推进形成长效保洁机制,澧县澧南镇在全镇大力开展家校合作,让学生争当志愿服务环保小卫士,通过他们影响一个个家庭,全力营造人人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

在澧南镇乔家河社区的儿童之家,参加环保行动的“小卫士”们正在村干部的指导下认领自己的任务。今天他们将对农户房前屋后卫生进行评比打分,对环境卫生不达标的农户给予指正,并及时清扫。

澧南镇村民 吴家学:小朋友积极参与“小手牵大手”志愿服务,对每家每户环境卫生进行评比,促使我们各家各户搞好人居环境卫生。

今年四月以来,澧南镇在全镇开展了“争当环保小卫士,爱护环境我先行”活动。通过学校推荐,由镇里统一聘请五、六、七、八年级的学生为澧南镇“环保小卫士”,利用休息日的时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居住地的村、社区进行人居环境保洁清扫、倡议宣传。

澧南镇副镇长、妇联主席周小曼:这个志愿服务活动首先让青少年从小养成爱护环境的好习惯,其次通过家校共治,形成人居环境整治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我们将利用暑假的时间,让学生和家长一起打造自家的菜园和庭院,再通过学校和老师开展好最美菜园、最美庭院的评比活动,打造全镇人居环境整治新亮点。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