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星区乐坪街道蜜蜂社区举办“我是女生”健康专题讲座
作者:李倩      发布时间:2019-06-01 22:29:58

微信图片_20190601222812.jpg

随着年龄的增长,进入青春期的女生生理和心理上都发生了重要变化,为了让处于青春期的女生及时了解青春期健康知识,引导她们健康、快乐地度过人生的敏感时期,培养正确、积极的生活态度和价值观。

5月31日下午,蜜蜂社区妇联、计生协联合娄底三小在娄底三中致远楼五楼报告厅举办了“我是女生”健康专题讲座。三小六年级400多名女生、20多位老师和60位社区志愿者共同参与了这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601222932.jpg

本次活动邀请了娄星区妇幼保健院妇产科医生做《自知、自爱、自律,健康安全度过青春期》讲座,医生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女生讲解了青春期发育特点的生理知识,让女生了解了自己的身体,能正确认识和处理青春期的各种发育现象,让女生们受益匪浅。心理老师为学生做《微笑过花季——正确对待爱》专题心理辅导,消除了学生在青春期的心理焦躁和恐惧感,帮助女生更好地正确定义“爱情”与“异性”。“五防”教育团老师为学生讲解了防性侵方面的知识,提高了女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面对危险情况时应该采取的措施,为女生们安全度过青春期保驾护航。现场有乐坪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解答孩子们在生理和心理上的问题及相关知识进行了互动问答。

此次“我是女生健康专题讲座”活动的开展是社区与学校根据学生的不同年龄段和性别差别,分年级、分性别灵活开展生理和心理健康教育的一大举措,是创建平安、和谐的社区文化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