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芦淞区贺家土街道妇联开展“家文化”进社区宣讲会
作者:芦淞区妇联   来源:芦淞区妇联   发布时间:2019-05-16 17:06:12

近日,株洲市芦淞区贺家土街道党工委、贺家土街道妇联联合组织开展的“三社联动”活动——“家文化”进社区宣讲会在贺家土小学开讲,本次“家文化”宣讲(贺家土街道专场)邀请了孔孟儒学推广中心副主任、曲阜师范大学特聘儒学高级教师——张哲伦讲师。

本次宣讲活动的主题为“点亮心灯 照亮前程”,张哲伦讲师从孔孟儒学的角度向各位听众详细讲述了亲子关系、夫妻关系的文化渊源,并与大家一起探讨了亲子、夫妻的相处之道以及和谐的家庭关系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积极影响。活动现场大家都听得很认真、很投入,听到精彩之处还不忘拿出纸和笔做记录,活动虽历时一个多小时,但导师依然激情满满、居民仍然热情不退。

通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儒学经典的学习,从经典中追根溯源,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吸取文化精髓,对传承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建立温馨、和谐的亲子关系和互信、和睦的夫妻关系,形成家庭文明新风尚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