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人 鸦雀塘社区开展“5.15”国际家庭日宣传活动
作者:马志红   来源:下摄司街道鸦雀塘社区   发布时间:2019-05-16 14:53:57

QQ图片20190516145736.png

5月15日下午,在第26个“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湘潭市岳塘区下摄司街道鸦雀塘社区组织辖区志愿者来到了湘潭市六医院疗养院探望空巢老人。

鸦雀塘社区志愿者们来到敬老院,通过简单的互动交流,参观之后,志愿者们了解了居住在这里的老人们的生活情况。随后便按照先前了解到老人的生活习惯开始帮助敬老院的老年人打扫住处的环境卫生。志愿者们还准备了文艺节目送给老人们。敬老院里顿时萦绕着欢声笑语。在整个志愿活动开展期间,志愿者们有些陪老人们拉拉家常、讲讲笑话,讲讲养生小知识,给老人们带去欢笑和快乐,使老人变得轻松,看到老人们的笑容,听到老人们爽朗的笑声。志愿者们觉得慰问的很有意义,老人也对这样的看望觉得很开心。

该社区负责人表示:“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与子女分居的空巢老人逐年增多,空巢老人作为社会中的弱势群体,需要在生活上给予照顾,在感情上得到慰藉,弘扬关爱老人、尊敬老人的文明风尚,为政府分忧解难,是我们社区工作人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社区会尽一切努力将关爱老人活动发扬光大,让老人们感受到政府对他们的关爱,安享幸福晚年。”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