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淞区:做女性朋友的知心人
作者:芦淞区妇联   来源:芦淞区妇联   发布时间:2019-05-16 12:39:19

近日,株洲市芦淞区建宁街道办徐家桥社区微信公众号“徐家桥”收到一个居民红妹(化名)的留言,希望社区帮忙协调家中的矛盾。

一大早,红妹就来到社区,找到了徐家桥社区妇联主席殷睿锶。殷主席细心的为红妹倒了杯水,刚想问起她的情况,红妹的眼泪就止不住的掉下来。

殷主席没有打断抽泣的红妹,半个小时后,红妹慢慢打开了话匣子。在交谈中,我们得知红妹是一名远嫁株洲的湖北人,她原本与丈夫生活的很幸福,可是女儿出生后,她感觉丈夫的关心和爱护不像从前,与公公婆婆也因为孩子的教育和抚养不同的看法和意见,渐渐生了间隙。夫妻间的矛盾越来越深,争吵越来越多,曾经甜蜜的日子也变得不堪忍受。她想过离开,但是想着孩子还小,想起每次和丈夫争吵时孩子哭泣的脸,她又于心不忍。

在听了红妹的诉说后,殷主席鼓励红妹要积极面对生活,无论面对什么问题和困难,都要独立、自信、自强。她告诉红妹,孩子需要一个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作为妻子、媳妇、母亲,要勇敢面对生活,家庭和丈夫是女人生活中的重要部分,但不是全部,女人自己才应该是自己生活的的中心,不要让过多的负面情绪,影响自己的生活。

听了殷主席的话,红妹的情绪明显得到了缓解,她说非常抱歉给社区添麻烦,在倾诉完之后,她感觉自己心里轻松多了,她也非常感谢徐家桥社区妇联为她提供的帮助。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