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塔冲社区“妙妙屋”公益课堂:快乐的剪纸手工课
作者:芦淞区妇联   来源:芦淞区妇联   发布时间:2019-05-16 10:57:30

近日,株洲市芦淞区王塔冲社区“妙妙屋”公益课堂开设了剪纸手工课。新萌芽志愿服务协会的党员志愿者和巾帼志愿者早早来到了课堂,要为“妙妙屋”公益课堂提供志愿后勤保障服务。

剪纸是我们中华民族中一门独特的艺术,它历史悠久,图案丰富多样。在每年的春节中,人们都会把栩栩如生的剪纸艺术品贴在家门口、窗户上,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今天的课堂上,我们就要学习剪纸,上一堂有趣的手工课。今天给我们上手工课的是申静老师。首先,申老师一步步从水滴形、柳叶形、圆形、锯齿形教会孩子剪出简单图案。接着教孩子们出一些完整的作品,剪桃子、卡通兔子、宝塔、蜜蜂、小熊、向日葵……同学们有的剪得很顺利,做出了精美的剪纸,有的没有成功,垂头丧气的……两个课时一下就过去了。

通过这次剪纸的活动,让孩子们明白要想做出一件完美的作品,就必须认真耐心地去对待,掌握好技术,这样才能成功。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