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人”为鉴树清风 栗塘社区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
作者:柳茜 何耀娟   来源:下摄司街道栗塘社区   发布时间:2019-05-15 14:26:04

近日,湘潭市岳塘区下摄司街道栗塘社区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和党员骨干观看《珍惜岗位,远离职务犯罪》警示教育片,以“前人”为鉴,端正思想,防微杜渐。

影片之初,中国检察出版社音像中心主任李广森以“瘦狐狸钻鸡窝偷吃肥鸡”的幽默故事,极具讽刺意味的向观众讲述了各级官员骇人的贪污之路。曾经的村干部利用职务之便贪污村民征拆补偿款,造假账填补亏空,使民主监督制度流于形式,严重损害村民利益。这些法制观念淡薄的基层官员从贪污之初的有所顾忌到胃口变大后的无所畏惧,从曾经求真务实、贴心为民的好官员到心存侥幸、以身试法的大贪官,屡触法律高压线,不仅亲手断送光明前途,还给党组织增添了一笔污浊。

通过这次集中观影学习,社区工作人员深刻认识到牢筑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的重要性。以案为鉴,廉洁自律。社区负责人表示会进一步敦促全体工作人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思想上的高度团结统一保证行动上的坚定有力;以期锤炼一支政治上讲忠诚、有担当、有能力、靠得住的基层服务团队。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