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荷花池社区开展“国际家庭日”活动
   来源:开福区妇女联合会   发布时间:2019-05-15 14:25:04

5月15日是第26个“国际家庭日”,为增进父母与孩子双向交流和学习,密切亲子关系,展示良好家风,推动在全社区形成重视和支持家庭、家教、家风的浓厚氛围。荷花池社区妇联特联合辖区区域化党建联盟成员单位30组亲子家庭共同举办“荷韵悠悠长·幸福家相伴——亲子家庭日”主题活动。

廉政教育从小抓起。

活动中社区党员和国学班的孩子们诵读国学经典《爱莲说》,用国学展示积淀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与丰厚滋养,让孩子们在国学经典中体味廉洁的意义,倡导广大市民朋友学习莲花洁净淳朴,正直刚正,坚强自重的高尚品格。

廉政教育从小抓起.png

文明家庭以点带面

社区文明家庭代表、老党员李卓湘娭毑上台分享她的家庭家风家教。以文明家庭的家风家教,影响整个社区的家风家教,倡导每一个孩子都能在良好的家风中成长,让良好家风成为社区新风尚。

文明家庭以点带面.png

好人倡议致敬母亲

“中国好人”、党员甘蓓向大家发出倡议:给我们最爱的母亲写一封信,为母亲送去最温馨的祝福,让我们在接受爱的同时学会关爱,学会付出、学会回报,懂得孝敬、懂得体谅长辈的良苦用心,更懂得珍惜家庭的真情! 在活动现场,一位小学生宣读了一封给妈妈的信,让在场的家长深受感动。“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字里行间都流露出了对母亲的浓浓爱意。

好人致敬.png

亲子游戏欢乐共享

此次活动,社区还为参与家庭组织了多项颇受欢迎的趣味亲子游戏,如“荷花朵朵开”“荷”你同行、“我眼中的你或我们未来的家”等,并在游戏中穿插知识抢答,涵盖了廉政知识、家庭安全生产及《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相关知识,家长孩子们积极参与,把活动现场推向一次又一次的高潮。

亲子游戏.png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