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源区妇联发布“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 倡议书
作者:屈泽清   来源:武陵源区妇联   发布时间:2019-05-15 09:23:10

共创文明家庭,共建和谐社会。5月15日定为国际家庭日,武陵源区妇联向全区广大家庭发出“注重家庭,做和谐家庭的带动者;注重家教,做文明家庭的传承者;注重家风,做幸福家庭的守护者”的倡议,呼吁让全区广大家庭成员们,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共筑中国梦,共享幸福生活。

注重家庭,做和谐家庭的带动着。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注重家庭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每个家庭成员,无论是党员领导干部还是普通群众,都必须重视家庭,珍爱亲情,懂得感恩,由此升华既爱小家也爱国家的家国情怀。在建设相亲相爱的家庭关系、弘扬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体现共建共享的家庭追求,在促进家庭和睦、亲人相爱、下一代健康成长、老年人老有所养等方面承担起应有的责任。

注重家教,做文明家庭的传承者。“天下之本在家”。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师。良好家教是家庭幸福的源泉,每个家庭既要承担起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的第一个台阶的重任,又要承载起帮助孩子在为家庭谋幸福、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做贡献的过程中培育文明风尚的重任。

注重家风,做幸福家庭的守护者。家风是一个精神内核,也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家风好,就能家道兴盛、和顺美满;家风差,难免殃及子孙、贻害社会。每个家庭要大力传承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弘扬清风正气,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要主动参与讲家庭和谐故事、展家庭文明风采、秀家庭未来梦想、树家庭先进典型等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厚养家风正气,传递示范力量,使家庭成为每个人安享幸福生活的宁静港湾。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