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29名留守儿童过了一个特殊母亲节
作者:彭琪琳   来源:新湖南   发布时间:2019-05-14 09:02:34

微信图片_20190514090959.jpg

5月12日上午,由湖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今日女报联合主办的“有扶童享——书香漫山界 共话家国情”2019年度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在邵阳市隆回县山界回族乡架枧村儿童之家开展。来自主办方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南调查规划设计院、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四叶草慈善基金会的志愿者团队前往参加活动,并为儿童之家捐赠了爱心书籍和爱心物资。

微信图片_20190514091015.jpg

活动当天适逢“母亲节”,在获悉村里有29名失母儿童后,志愿者们用自己的方式来陪伴孩子们并表达关爱: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专业教师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南调查规划设计院的青年志愿者以生态道德教育为主题,为孩子们奉上了精彩的亲子阅读微课,他们用深入浅出的方式讲解绿色生态环保和爱心树,鼓励孩子们要珍惜家乡的绿水青山,做好身边的生态环保;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院为架枧村的孩子们和村“巾帼脱贫车间”返乡妈妈女工开展了爱心口腔义诊活动并赠送了爱牙护牙小礼物。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他们希望给孩子们送上暖暖的母亲般的关爱。

微信图片_20190514091020.jpg

近年来,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发挥公益艺术培训、家庭亲子阅读等资源优势,联合省直团工委指导的广大省直单位志愿者团队和社会公益机构,践行文化精准扶贫,面向农村留守儿童群体,持续开展“有扶童享”艺术教育帮扶项目,让艺术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萌芽,让阅读的美好世界在孩子们的心扉开启,充分体现了省直各单位和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服务大局、关注民生的责任担当,体现了志愿者们服务社会、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这次活动,正是“有扶童享”持续性艺术教育帮扶志愿服务项目的一个缩影。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