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领航 运河社区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作者:刘晓林   来源:下摄司街道运河社区   发布时间:2019-05-13 09:24:30

blob.png

活动现场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防灾减灾日”。为提高居民防灾减灾能力,增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充分发挥社区在“防灾减灾”工作中的积极作用。近日,湘潭市岳塘区下摄司街道运河社区积极开展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社区首先通过设立咨询台、游走字幕、张贴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单等形式大力宣传防灾减灾知识的重要性,引导居民群众了解防震减灾知识并熟练掌握自救互救的能力;其次,利用电子显示屏、QQ、微信等载体平台,经常向居民分享安全生活小妙招,普及安全生活、防灾减灾的科学知识和基本常识,以此扩大宣传覆盖面;最后,现场积极解答居民的疑惑,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提醒他们多多关注“防灾减灾”小知识,学会保护自己,并结合身边实例,提醒大家生活当中一些需要特别注意的安全事项。

此次活动旨在调动广大居民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积极性,让广大居民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增强自救互救和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营造出防灾减灾“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