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人社局妇委会到医院帮老奶奶办理社保卡
   来源:宁乡妇联   发布时间:2019-05-10 17:13:37

“喂,您好,这里是宁乡市人社局妇委会,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5月7日下午1:00,宁乡市人社局妇委会像往常一样接起电话,来电刘先生说他的奶奶现在宁乡中医院住院,但自己和家人平时都在外地工作,无法陪同86岁的奶奶来办理社保卡,而如今奶奶住院需要报销医疗费用,不知道到底该怎么办。接到刘先生的求助电话后,宁乡人社局妇委会马上联系社保卡中心调派社保卡流动服务车及信息采集工作人员,赶到宁乡中医院住院部5楼为刘先生的奶奶上门办理社保卡。

图片.png

今年八十多岁的邓奶奶坐在病床上,虽然听力有点障碍,但看上去精神很好,给她采集生物特征的时候十分配合。在操作最后一项拍摄制卡照片时,奶奶突然对着家属说:“给我梳子,把我那件花衣服找出来。”家属笑着说:“全村就数她爱美,小姑娘都不打香抹粉,她天天都要搞。”工作人员被这美好的气氛感染着,对着奶奶比个大拇指,大声地在奶奶耳边说道:“奶奶您最美!”顿时邓奶奶笑靥如花,映照在奶奶脸上的那种内心的富足与丰厚,温暖了我们在场所有人的心。

社会保障卡作为社会保险参保的唯一凭证,承载参保、缴费、就医等重要功能,是伴随一生的重要证件,宁乡市人社局妇委会和社保卡中心从2017年开始就推出亲情化服务,经常为行动不便人群提供上门服务,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