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杜绝就业性别歧视!省政府妇儿工委全会为姐妹们撑起“保护伞”

作者:首席记者 李立 记者 吴小兵   来源:今日女报/凤网   发布时间:2019-04-22 09:59:37

微信图片_20190422095858.jpg

微信图片_20190422095900.jpg

图片来源:全国妇联权益部《说说招聘性别歧视的那些事儿》视频截图

作为女大学生、研究生,适婚适孕女性,

你是否求职时遭遇性别歧视?

如何擦亮慧眼,识别直接和间接歧视?

湖南省政府妇儿工委全会

为姐妹们撑起“保护伞”——

“招聘中就业性别歧视现象屡禁不止,对妇女就业带来不利影响。妇联、人社等相关部门要落实好监督责任,杜绝这种情况的发生,依法保障妇女平等的就业权利和劳动权益。”

微信图片_20190422095918.jpg

4月18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主任吴桂英在省政府妇儿工委全体会议上,铿锵有力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依法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当天召开的省政府妇儿工委全会传达了国务院妇儿工委七届一次全会的精神,总结了2018年湖南省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情况,研讨了妇女儿童发展事业中的重难点问题及破解措施,并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422095922.jpg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主任吴桂英

对2018年全省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2018年省政府妇儿工委及各成员单位积极履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积极推动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大力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出台了《湖南省出生缺陷防治办法》《湖南省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湖南省学校学生人身伤害事故预防与处理条例》《湖南省人口和计划生育条例》《湖南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操作办法》等惠及妇女儿童的相关地方性法规及制度;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111个主要目标持续顺利推进,四分之三的指标已提前达标。一些关键性指标明显优于全国平均水平,全省出生缺陷发生率已连续四年下降,儿童之家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吴桂英指出,全省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还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做好妇女儿童工作关系到每个家庭、整个民族和我们党的执政基础,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妇女儿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改革创新的思路和方法,推动全省妇女儿童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吴桂英强调,要从依法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切实改善妇幼健康状况、不断提高妇女儿童受教育水平、努力提高妇女儿童福利保障水平等方面发力,聚焦解决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强调研、加强配合,采取有效措施推动两纲、两规划目标任务如期实现。同时,她要求各级政府全面履行管理妇女儿童事务的职责,加强对全省妇女儿童工作的组织领导。

微信图片_20190422095930.jpg

省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省妇联主席姜欣

省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省妇联主席姜欣在会上报告了2018年省政府妇儿工委工作情况。2018年,全省妇女儿童工作取得长足发展,两纲两规划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如基本消除义务教育超大班额18168个,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54.9%;已建成儿童之家14211所,覆盖率51.8%,同比增长234%;创建全国、省级巾帼脱贫示范基地27个扶持巾帼扶贫车间200多家等。

微信图片_20190422095937.jpg

省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省政府办公厅副秘书长彭翔主持会议

省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省政府办公厅副秘书长彭翔主持会议。省妇联副主席、省政府妇儿工委委员卢妹香说明了委员会成员单位调整情况。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委员会工作规则、成员单位职责和联络员工作职责。省民政厅、省司法厅、省卫生健康委等成员单位作交流发言。省政府妇儿工委全体委员、联络员等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九部门:招聘不得限定性别 不得询问妇女婚育情况

国家“硬核”出拳:歧视女性就业人人喊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