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报道

湖南省妇女学研究会赴黑龙江考察

   来源:今日女报/凤网   发布时间:2019-04-18 15:10:53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唐天喜 通讯员 熊苹)“我们社区建立了‘咱家衣柜’、‘咱家厨房’等品牌,累计帮助辖区内贫困妇女儿童2000余人次,打通了服务妇女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在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乘风街道乘新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向来访的湖南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湖南省妇女学研究会会长王邵刚一行介绍,这些工作的成功开展,离不开当地专职、兼职、挂职妇联干部的联合使力。而这正是黑龙江省妇女研究所在承担妇联改革任务中,编写的《改革背景下的专职、兼职、挂职妇联干部应知应会手册》,从理论研究转化为实践的一个成果。

微信图片_20190418151543.jpg

4月8日至11日,王邵刚一行11人来到黑龙江省妇联,以实地走访和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学习考察理论调研工作。考察团成员还有省妇联副主席曹薇薇等。

微信图片_20190418151546.jpg

长期以来,黑龙江省妇女理论研究成果显著,尤其在推动研究成果转化方面走在全国妇联系统前列。“绩效管理评估是我省妇联探索妇联组织改革创新的突破口,2016年起,我们全面承担起绩效管理评估的创新研究。目前,我省妇联系统绩效管理评估工作就是采取日常工作管理与项目评估相结合的方法,进一步提升了妇联工作项目化和专业化水平。劳动部2012年修订的《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采纳了我们的多条研究建议……”黑龙江省妇女研究所所长孟广宇在座谈会上介绍了当地诸多理论研究转化为实践的情况,并分享了理论研究工作经验。

微信图片_20190418151549.jpg

王邵刚表示,湖南省妇女学研究会将认真学习吸纳黑龙江省妇联的成功经验,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理论联系实践,围绕党委政府的工作大局和妇联中心工作开展各项研究活动,促进研究成果转化,发挥好妇联智库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190418151552.jpg

考察期间,王邵刚一行还先后到哈尔滨市虹桥第一小学首个生活垃圾移动体验馆、南岗区龙泰社区、大庆市妇女儿童活动发展中心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