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丽萍:让家乡跟城市一样美丽
作者:邓钦友 鲁婷   来源:祁阳县妇联   发布时间:2019-04-09 08:43:23

在祁阳县三口塘镇坝塘村有一位样貌平凡,穿着朴素,但却内心美丽的妇女,她的名字叫黄丽萍。在建设美丽乡村“一拆二改三种四清洁”(拆除危房空心房,改水、改厕,种树、种花、种果和清洁家园、水源、田园、能源)行动中,她积极投身家乡的美丽建设当中,拆空心房、危房、杂房,美化绿化家园,用行动为美丽乡村建设增添着自己的力量,用行动践行着让家乡跟城市一样美丽。

黄丽萍是一位在家带小孩的留守妇女,虽然不善言语,却拥有很强的集体感和责任心。在建设美丽乡村“一拆二改三种四清洁”行动过程中,村支两委成员工作开展遇到了很大的阻力,当地老百姓觉得拆除空心房、杂房、危房有损失,这时候黄丽萍站出来,主动把她的杂屋、猪舍、危房拆掉,她起到了很大的带头作用;她还帮助村干部一起说服其他不愿意拆除的群众。在她的努力下,村里一片面积达3000多平方米,涉及13户人家的老旧房屋得到了顺利拆除。

空心房、杂房、危房拆除后,黄丽萍主动组织在家的妇女、老人一起及时的将砖头和木料清了出去,自己也一直默默的打扫着村里的公共卫生。今年开春以来,她就在自家拆改后的几亩空地上开始了绿化工作。她说:“拆除空心房、杂房、危房后,地空出来了,放在那里也没用,就种一些果树,花草,这样既可以美化绿化家园又可以吃上果子”。目前,她的房前屋后已经种上了柚子树、桃树、柑橘、桂花树等共计60余不同品种的树苗。

美丽乡村建设离不开每个人的付出,作为村里的一份子,黄丽萍尽着一个村民的义务和责任,在建设秀美家园中彰显了巾帼之美,贡献了巾帼力量。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