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办公室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姜欣就加强党性修养提出要求
作者:王文欧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3-28 15:30:21

1.jpg

“我觉得党支部不但要发挥支委的带头作用,还要充分发挥普通党员的作用,集体学习可以安排每位普通党员讲党课,给每个党员学习和锻炼的机会。”

“你在工作中不能当甩手掌柜,不仅要做好传帮带,还要把好文稿质量关。”

“我认为你作为纪检委员,针对廉政风险点,一定要祛除老好人思想,不能谨小慎微,该提醒的要提醒,该红脸的要红脸。”

……

3月27日下午,省妇联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员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破评,民主评议党员。支部书记熊望衡首先汇报了2018年办公室党支部工作情况,并带头作自我剖析。党员依次作了个人对照检查,逐一开展批评,大家畅所欲言,不少批评意见充满了辣味,现场气氛热烈。会议还就党员在理想信念、道德品质、组织纪律、工作实绩方面的表现,以无记名形式进行了民主测评。

“像这样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机会非常宝贵,大家把意见、想法说出来,心里更敞亮、更明白。通过这样的组织生活会,听取不同的声音,才能最大程度找准自己的问题,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才能提高党性,增强党性观念。”会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

2.jpg

支部书记熊望衡点评此次组织生活会开得既严肃又热烈,党员们开展自我批评不回避矛盾和问题,互相之间的批评也是坦诚相见,句句直指问题关键。将组织生活会开好,就要围绕查摆剖析问题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绕弯子、不兜圈子。自我批评要正视问题、直面问题,敢于抛开面子、揭短亮丑,不讲个人成绩。相互批评要实事求是点问题,真心实意帮同志。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组织负责的态度,讲原则、辨是非,在思想交锋中找准问题,在互帮共勉中增进团结,收到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的效果,最终达到团结的目的。组织生活会开的有没有效果,重点在于批评与自我批评,关键在于推心置腹、以诚相见,目的在于找准问题,深挖根源、对症下药,为了帮助同事扬长避短,在工作上进步。只有开诚布公、客观公正、畅所欲言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才能让组织生活会“活起来”,达到应有的效果。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组织生活会。她充分肯定办公室支部坚持党建引领,坚持大局为重,坚持服务为先,始终把办公室工作融入到全会工作大局中来谋划,在推进各项重点、难点工作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桥头堡、排头兵作用。她认为办公室党支部此次组织生活会开展得很有成效,党员敞开心胸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严肃认真又生动活泼,还着重指出党员干部要主动磨砺,在批评中成长,在困难中提升,面对新妇情、新要求,妇联干部不但要有干好妇联工作的情怀,还要练好过硬本领,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升自我,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人人争作优秀党员。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