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区:反对家庭暴力 呵护美好生活
作者:岳阳楼区妇联      发布时间:2019-03-15 08:47:34

“今天的讲座太有意义了,既给我们普及了家庭暴力的相关法律知识,又让我们学会了如何预防和正确制止家庭暴力,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法律知识讲座。”街道居民王丽群略带期盼地说。3月13日上午,楼区妇联邀请曾淼红律师,在洛王街道大桥湖社区3楼会议室开展反家庭暴力法律知识讲座活动,街道40余名居民参与活动。

讲座中,律师首先介绍了《反家庭暴力法》《婚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详细分析家庭暴力的概念和类型、家庭暴力存在的原因和现状、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对策,从妇女角度讲解如何处理好夫妻关系、婆媳关系,并结合这几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当前家庭暴力的特点和危害性,以及遭受家庭暴力该如何求助等实际问题,得到了在座居民群众的一致认同。

通过此次讲座,提高了社区居民反对家庭暴力的意识,帮助大家树立健康、文明的婚姻家庭观念,增强了其依法维护权益的能力,同时对及时化解家庭矛盾,维护社会稳定也起到一定的作用。

据了解区妇联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对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认识力度,加大妇女权益保护宣传教育,认真履行女性维权服务职能,推进社会主义法制建设,营造一个和谐社会氛围,根据省、市妇联统一部署,于3月5日开始陆续在多个街道、社区开展了“三八”维权周普法宣传、禁毒宣传进社区等活动。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