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县维新镇中心知心屋:心理教育进课堂
   来源:石门县妇联   发布时间:2019-03-14 09:06:12

学生的注意力在学习知识的过程中是个基本要素,但是在课堂中学生“走神”的情况还是屡见不鲜。3月13日上午十点,社会心理工作者彭老师走进维新镇中心学校,为七年级的学生上了一堂以“提升你的注意力”为主题的心理教育课。

首先,彭老师带领学生做了一个“反口令”小游戏,这个热身小游戏看似简单,实则紧张又易错,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兴趣。接着第二个游戏欣赏图片并回答问题,让学生亲身体会到了学习要带着问题去找答案的重要性。随后老师引申到理论上来,让学生了解注意力的概念、基本特征、以及提升注意力的小方法,学生频频点头。

微信截图_20190314084918.png

最后通过舒尔特方格、朗读游戏来训练学生注意力的稳定性、集中性、广度、转移和分配水平,学生开心的参与其中,注意力也有了很大的进步和提升。

希望通过此次对注意力的训练,让这些孩子明白并学会自我控制和合理分配注意力,取得最佳的学习效果。彭老师确实用自己的心理教育课给学生以启发,真正的让学生受益,这也为平时提升课堂和学习效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