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振玉:情系公益事业 爱洒苗乡侗寨
      发布时间:2019-03-14 08:44:07

图片1.png

隆振玉(左一)在麻塘苗族瑶族乡学校发放助学金。

在绥宁县苗乡侗寨,活跃着一个身着红马甲、热心公益事业的女士,她就是国网绥宁供电公司女工主任隆振玉。她始终秉承“用心做事、用情做人”的理念,在社会公益活动中,积极筹划、精心组织,以一流的工作业绩和对社会无私的奉献精神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2017年荣获邵阳市大邵公益优秀志愿者,2018年被选举为邵阳市第十五届妇女代表大会代表,她带领的团队荣获邵阳市大邵公益优秀团队。

2014年3月,隆振玉与长沙爱心人士申淑英深入到绥宁县最偏僻的山区学校——麻塘苗族瑶族乡学校走访调查,为该校17名贫困学生搭建起爱心结对帮扶桥梁,每生每期获捐助学金1200元,连续四年走入乡村共为17名贫困学生争取助学金163200元,并自己结对帮扶因家中父亲患大病的李子恒同学,关心其成长,2017年7月自筹资金送李子恒同学参加省夏令营,四年共资助助学金万余元,积极为李子恒患病的父亲申请大病医助。从此以后,隆振玉与公益事业结下了难解之缘。

2017年4月,隆振玉加入邵阳市大邵公益志愿者联合会团队,并与6位志愿者组建绥宁县大邵公益工作站,她和伙伴们对县域内困境家庭的小学、初中、高中申请助学的学生深入走访核查,并建档立卡为贫困学生搭起爱心桥梁,为29位困境学生找到一对一的爱心助学帮扶人,资助其完成学业。

在助学公益路上,隆振玉践行志愿者服务,秉承“用心做事、用情做人”的理念,把绥宁的助学工作推向新的台阶,协会由原来的十几人志愿者发展到现在的179名志愿者,正式会员75名。2018年申请成立绥宁县大邵公益志愿者联合会,并于2018年7月召开第一届会员大会,隆振玉以满票当选为首届会长。隆振玉带领绥宁县大邵志愿者不忘初心,前行在爱心活动的路上,从贫困助学到关心落实儿童安全教育;从关注孤寡老人、关爱退伍老兵到助医助残;从乡间小道走访、回访、关爱弱小到参加项目众筹,取得了可喜成绩。

“大邵公益·与爱同行”。隆振玉带领志愿者们奉行公益口号,用心与孩子们交心,用爱为孩子们鼓劲。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助学活动60余次,发展、确定新的资助对象26名,走访关爱特殊学校孩子,累计发放29名大邵学子的励学金、关爱金、回访物资以及特殊学校孩子的慰问金、物品,价值共计120000余元。隆振玉用心与孩子们交流,关注孩子们的学习情况,经常去走访探望,并建立受助学生信息档案,将成绩反馈于爱心人士。受助的彭珣同学,原来因家庭不幸之故,变得自卑忧郁抵触。隆振玉数次上门走访,与他谈心。在隆振玉的关爱下,彭珣变成了一个积极向上、成绩优异、懂感恩的好同学,2018年期末考试取得全年级实验班第五名的好成绩。隆振玉一行还赴全县各乡村学校开展大邵之翼安全教育课程30余次,为成长中的孩子送去急需的安全防范知识,开设《防溺水教育》《防止意外伤害》《防自然灾害教育》《儿童安全防拐教育》《食品安全教育》《校园防欺凌》《徒手心肺复苏》等课程,让孩子们安全健康成长。在2018年99 公益期间,参加壹基金与腾讯公益平台《小小箱子暖娃心》项目,同心协力发动众筹,为绥宁大邵筹集了价值365元/个的“温暖包”68个,共计金额24820元。收集最需要“温暖包”孩子的信息,最终汇总并确定了68名县域内偏远的高寒地区孩子为发放对象。在2018年冬季的寒潮高峰来临之前,隆振玉带领志愿者们不惧严寒,不畏益路艰辛,将温暖包分别发放到68位孩子手中,为他们送去寒冬的温暖,其事迹多次被县市多家媒体报道。

关注、关爱残疾、孤寡老人、退伍老兵。每年的5月20日、中秋节、重阳节、元旦节等一些特殊的日子里,隆振玉都要带领团队走村入户,上敬老院与老人一起包饺子,为老人做健康体查,给老人送慰问物资,全年发放慰问品,价值金额合计58000余元。

在隆振玉的言传身教下,家属及亲人也积极参与公益事业。丈夫工作之余经常与她下乡走访关爱贫困学生捐款捐物,当贴心爱心司机,关爱弱势群体,一对一资助两名贫困学生。2016年在绥宁县河口苗族乡彭家村结对三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常购买营养品去探望,与贫困户建立了亲人般的关系。弟弟一对一每年资助寨市贫困学生曾露葵同学5000元帮助其完成大学学业,四年共资助2万多元,还连续六年通过县教育阳光服务中心每年10000元资助绥宁优秀贫困学生,共发放助学金6万元。兄嫂节假日经常去看望抗美援朝老兵和贫困家庭,并送去关爱金及节日物质。女儿经常参加社区公益志愿者活动,为社区幼儿园小朋友举办学习讲座,经常加入义务献血队伍。

隆振玉自担任绥宁县大邵公益志愿者联合会会长以来,全身投入公益事业,为协会的发展壮大,为困境学子能得到结对帮扶,为受助学生健康成长尽心尽力。隆振玉一家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用爱心凝聚力量,以本真的心做自己,以真诚的心待他人,以纯粹的心做公益,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奉献至诚之心!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